当前位置:

湖南省统计局荣获第八届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钟军德 向福鸿 编辑:秦舷 2022-09-29 10: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0737_conew1.jpg

近日,湖南省统计局荣获第八届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钟军德 向福鸿)近日,第八届全国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暨总结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湖南省统计局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参加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作为统计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派出由粟子林、孙罗曼、孙邦昕三位统计新兵组成的参赛队。

参赛队克服各种困难,制定详细备赛计划,认真学习,深入钻研,以优异的建模论文成绩进入答辩赛。答辩赛上,三位队员从PPT展示到回答提问,沉着冷静,默契配合,呈现出团队”1+1+1>3”的强大战斗力。经评审老师最终评定,省统计局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本届大赛共107支队伍321人参赛,参赛队数量再创新高。经过选拔推荐报名、提交开题报告、论文查重审核、专家初审等环节,共评出了32支队伍入围答辩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54个、参与奖21个。

自2008年开始,国家统计局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从今年开始将每年组织一次。随着统计事业的蓬勃发展,作为国家统计局重要的教育科学研究品牌项目,大赛已逐渐成为统计系统关注度、参与度、认可度很高的一项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广大青年统计干部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展现自我提供了重要舞台,同时也为发现统计人才、培养统计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于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钟军德 向福鸿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2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