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枯行动 | 水上应急救援保湘江航行通畅,船主真诚致谢送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冯子真 编辑:秦舷 2022-09-29 10: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9100017_副本_副本.jpg

获救船主向省属水上应急救援队送上锦旗。

微信图片_20220929100421_副本_副本.jpg

救援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29100426_副本_副本.jpg

救援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通讯员 冯子真)国庆前夕,一获救船主赶到水上应急基地,向省属水上应急救援队(以下简称“救援队”)送上“公益助航战枯水应急救援保平安”的锦旗,对救援队队员们第一时间救助、最大限度降低财产损失、保障船员生命安全等方面表示感谢。

据悉,救援队于9月26日在文泾滩公益助航点巡航时,遇湘衡东机0428船航行困难,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13时45分,该船舶成功脱险,船主向现场救援人员连连表示感谢。紧接着13点50分,湘娄底机8158在萝卜洲附近水域发生搁浅,接到调令后,救援队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在研判船体情况后,决定采用湘救锚06顶推的方式,经数次顶推,15点左右,被救船舶顺利脱浅,恢复正常航行状态。

湖南长时间晴热无雨天气导致全省航道水位持续下落,面对连续的险情,奋战在保畅一线的救援队,为减少人员流动,24小时驻守文泾滩,降低换班频次,从严落实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战枯保畅工作要求,每日对重点航段水域开展公益助航。9月以来,省水上应急救援队共计救援搁浅船舶15艘次,助航船舶通航20艘次。

实施助航值守后,文泾滩通航秩序可控,未发生大规模船堵航事件。下一步,救援队将继续加大枯水期通航安保维护力度,及时排查处置险情,全力保障运输电煤、石油等民生物资的船舶安全通过。

来源:红网

作者:冯子真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2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