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大学:教学高手巅峰对决 新进教师观摩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白秦瑞 赵微 杨磊 编辑:秦舷 2022-09-29 11: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1.jpg

湖南工商大学举办2022年“三十佳”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暨新进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白秦瑞 赵微 杨磊)近日,湖南工商大学举办2022年“三十佳”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暨新进教师教学观摩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肖小芹,副校长张玲出席。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该校的专家担任决赛评委。该校新进教师和部分学生观摩了此次教学竞赛。

肖小芹宣布2022年“三十佳”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正式启动。张玲在致辞中指出,“三十佳”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旨在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课程,加强教育教学信息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竞赛决赛分为本科文科组、理科组和研究生文理科组,3个组别共有36名优秀教师入围决赛。竞赛分为课堂教学展示和评委提问点评两部分。参赛老师们依次展开主题教学,大家精心设计教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等方面实现创新,尤其注重“互联网+”环境下娴熟利用现代技术方法丰富课堂教学,同时融合个性化、混合式等新型教学模式,把沉默单向的课堂变成了碰撞思维、启迪智慧的殿堂,体现了“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的课堂教学理念。

针对课堂教学竞赛情况,专家评委们从参赛老师的精神面貌、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专业性的建议。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围绕该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凝心聚力,全面激发教学人员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力求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白秦瑞 赵微 杨磊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3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