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气温要从3字头降到1字头?气象部门:10月4日后确有断崖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秦舷 2022-09-29 17: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日至7日,湖南降温幅度预报图。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记者 张兴莎)听说国庆假期要上演真正的"一夜知秋",湖南要从30多摄氏度直接降到10多摄氏度?气象专家表示国庆假期湖南气温前高后低,尤其是10月4日起迎大风强降温过程,最高温降幅超20℃,确实有一次断崖式大降温。

国庆期间,湖南整体天气前晴后雨,气温前高后低,降温幅度超大。预计今天(9月29日)至10月3日,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局地可达39℃,多地可能会挑战“最晚高温日”记录。通俗地说,就是10月还出现逼近40℃的高温,绝对是历史罕见。

但是,10月4日你就会感受到什么是湖南的“一夜入秋”,湖南省内天气自北向南发生转折,风力普遍加大至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气温下降,云系增多。5日至7日,降雨范围逐渐扩大,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弱降雨发生,最高气温降至15~17℃,降温幅度将超20℃,温度迅速从“3”字头变“1”字头。

省会长沙国庆假期天气。

具体天气为,9月29日至10月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天间多云,其中29日至30日湘南局地有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为35~37℃,其中1日至3日局地可达39℃。

10月4日,湘北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南为35~37℃,其他地区为32~34℃。

10月5日至6日,全省阴天,其中湘北有分散性小雨;北风4级;最高气温湘北为14~16℃,湘中为18~20℃,湘南为23~25℃。

10月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北风3级;最高气温为15~17℃。

气象专家提醒,10月4日起需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假期出行、水上交通、户外设施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尤其要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同时,气象部门需要抢抓10月5日至7日有利时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4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