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毒有爱”涉毒家庭社区融合计划项目 在桔子洲街道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凯 肖帅 编辑:戴桢 2022-09-29 23: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D201F104-57FA-4428-AB90-74657C15C3B8.jpe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通讯员周凯记者肖帅)9月29日上午,由岳麓区妇联、区社会禁毒协会、桔子洲街道共同组织主办,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学堂坡社区共同承办的“无毒有爱”涉毒家庭社区融合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学堂坡社区四楼举行。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岳麓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潘泽泉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及运营策略;桔子洲街道工委书记曾英姿对项目落地服务寄予了更多内涵和期待;区妇联主席付杜娟明确了项目服务的具体目标和方向;区社会禁毒协会会长钟红剑对项目的成功启动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区妇联、区妈妈禁毒分会以及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在推动禁毒事业发展上的创造性做法。

钟红剑指出:毒品问题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他强调,要通过项目运营真正实现涉毒家庭的社区融合,初步形成政府购买禁毒社工服务模式,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E57C53B0-5EDF-45BF-9E03-A8E30B4395C1.jpeg

活动留影。

“无毒有爱”涉毒家庭社区融合计划项目,是由岳麓区妇联、妈妈禁毒分会牵头,区社会禁毒协会关心支持,市农业农村局和桔子洲街道共同督导,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面执行。项目通过引入专业力量,以家庭为切入点,对戒毒人员及其家庭进行多层面、多环节积极介入,深入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戒毒治疗、康复指导和救助服务,深入推进妈妈禁毒、家庭禁毒;探索建立健全“五社联动”社会禁毒新机制,逐步实现“政府主导推动、社团自主运作、社会多方参与”的禁毒新模式,全面营造“无毒有爱”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政府购买专业社工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防毒拒毒和关爱帮扶等服务,是长沙市乃至湖南省开创社会禁毒新局面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大胆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凯 肖帅

编辑:戴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5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