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人武部组织官兵祭扫抗日阵亡将士公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泽 吴亮 编辑:周怡琳 2022-09-30 1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官兵向抗战先烈脱帽致哀。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杨泽 吴亮)今年的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9月28日上午,株洲市荷塘区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共20余人来到位于龙头铺街道的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开展祭扫活动,缅怀482位长眠于此的抗战先烈。

1941年9月,第二次长沙会战爆发,日军从长沙黄花市向龙头铺、东流一带窜扰,国民革命军暂编第二军第八师第二旅第四团在龙头铺一带与日寇展开激战。战后,当地群众将482具阵亡将士遗体集中掩埋。2015年,株洲市人民政府对烈士墓进行整体修缮。

在清理烈士墓周边环境后,荷塘区人武部政委胡喜林带领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随后,胡喜林组织大家共同学习烈士事迹,缅怀烈士功绩,大家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积极为建设一流国防后备力量作出贡献。

近年来,荷塘区人武部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加大对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力度,并大力开展烈士纪念活动。除每年定期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参加市、区两级烈士公祭活动外,还利用清明、“八一”建军节、“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辖区内小、远、散的烈士墓进行祭扫和维护,寄托哀思,确保英雄事迹被永远铭记、红色精神被永远传承。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今天的和平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作为基层武装部长和民兵干部,我要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任务,继承先烈遗志,抓好主责主业,保卫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龙头铺街道武装部长、民兵应急排排长谢智勇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泽 吴亮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7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