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蓝玉春 钟芳玲 编辑:王杨 2022-09-30 12: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辉 蓝玉春 钟芳玲)松柏傲苍穹,山河念英魂。9月30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县烈士公园举行,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率领在家的县“五大家”领导及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烈军属代表、军转干部和复退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驻江华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等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初心使命。

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沐浴在朝阳中的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7:30,公祭活动开始。全场人员合唱国歌,并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沿着光辉路程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礼步缓缓前行,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基座前。县委书记段贵建神情庄肃,缓步走到花篮前,轻轻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场人员手持鲜菊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在革命战争年代,江华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慷慨赴义,用一腔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据烈士英名录记载,江华有164名优秀儿女为国捐躯,无名烈士不计其数。革命先烈,将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蓝玉春 钟芳玲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8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