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像志丨非凡十年看湖南,一部相机里的十个幸福瞬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张必闻 编辑:陈星晓 2022-10-01 10: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日讯(记者 王嫣 摄影 张必闻)当手指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光与影便化作融入生活的对白,记录下了时代的年轮。

新时代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也是湖南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

十年,湖南人民奋勇争先,三湘大地幸福蝶变,生机勃发。

湖湘儿女的每一步前行都铭刻下了光影的见证,凝聚成了定格瞬间里的喜悦。这是光阴的故事,也是幸福的力量。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让我们携手走进时光隧道,从一张张照片中,感悟湖南的风劲潮涌,感受这片遍地“芳草”的土地上,那份属于湖南人的热血与感动。

2013年

关键词:奋进

图片1_副本.jpg

2013年,长沙地铁一号线工地里热火朝天,工人们正齐心协力安装设备。

2014年

关键词:期待

图片2_副本.jpg

2014年,广大青年们响应中央号召,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锋。湖南一家洗衣店的年轻老板躺在洗衣车里畅想未来。

2015年

关键词:转型

图片3_副本.jpg

2015年,湖南省一家服饰公司正在抓紧生产新款式服装,以实际行动大力推动新常态下产业经济结构转型。

2016年

关键词:便捷

图片4_副本.jpg

2016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生活质量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买车代步的消费者逐渐增多。一汽车品牌门店里,顾客带着自家的宠物前来买车。

2017年

关键词:振奋

ec7e51397g99861dc04f251c992650d8_副本.jpg

2017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1:0击败韩国队。比赛结束后,湖南球迷高举国旗欢呼胜利。

2018年

关键词:共赢

图片6_副本.png

2018年,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召开,非洲友人在长沙岳麓书院参观。期间,中非双方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签署了16项投资项目协议和合作备忘录。

2019年

关键词:速度

图片7_副本.jpg

2019年中国新媒体大会上,5G、web3.0等成热门词。

2020年

关键词:高燃

图片8_副本.jpg

2020年,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落户韶山,众多观众簇拥,争相拍照合影。

2021年

关键词:祥和

图片9_副本.jpg

矮寨不矮,时代标高。2021年,湘西德夯苗寨,苗家人摆出合拢宴欢迎来自远方的客人。

2022年

关键词:幸福

图片10_副本.jpg

2022年,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陶忠林带领学生们一起做实验。陶忠林是安徽人,从美国一所高校毕业后便坚定地选择扎根湖南。他说,是岳麓山的旖旎风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友好的房价吸引了自己,生活在湖南,感受到了浓浓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张必闻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01/11892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