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湘江的秋有柔情更有狂野,张张图都极具电影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张兴莎 编辑:陈星晓 2022-10-01 14: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cj1.jpg

空中俯瞰湘江文泾滩。

cjjj.jpg

船舶正在依次有序通过航道。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杰 张兴莎 长沙报道

从湘江文泾滩空中俯瞰,两岸浅滩裸露出狂野的黄色肌肤,几百艘货运船舶依次排开等待通行。狭窄的航道上,货船一艘紧接着一艘,朝着同一方向有序起航,再伴着空中回响的汽笛,江面十分壮观,极具电影感。

湘江文泾滩,位于湘江长沙枢纽下游,全长约4km,距长沙市54km、湘阴县城19km,是湘江干线航道的一个重要控制性浅滩。这里不仅是货船由岳阳城陵矶来往长沙、湘潭等地的要道,更是湖南电煤、粮食、石油、钢材、矿石等重要民生物资的水路运输生命线。

今年7月中旬以来,受全省高温干旱少雨和长江水位持续下降的双重影响,文泾滩较往年提前3个月进入枯水期。由于航道最窄处仅60米,水深最浅处不到1.2米,文泾滩航段实施了单向通航交通管制,湘江临时变成了“单行道”。

9月11日以来,为保障文泾滩枯水期航行畅通,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队日夜坚守,为湘江保驾护航。

cj2.jpg

船员用竹竿为船只探路。

cj3.jpg

船员重新描写船只吃水线。

cj4.jpg

市民站在湘江中央看停在航道中的船只。

cj5.jpg

船只在航道中慢慢前进。

cj6.jpg

几只白鹭在湘江中央的浅滩喝水。

cj7.jpg

一位市民行走在湘江中央。

cj8.jpg

一位船员坐在小船船头,为大船行走探路。

cj9.jpg

在湘江中央进行金属寻宝的市民。

cj10.jpg

停在湘江中央的摩托车。

cj11.jpg

干涸的湘江,与慢慢行走的船只。

cj12.jpg

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正在现场指挥调度。

cj13.jpg

有一艘大型货船行进缓慢,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队立马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公益护航帮助通过浅滩,防止搁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张兴莎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01/11893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