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住宾馆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湖南疾控发布防疫提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阳乐 编辑:周震 2022-10-01 19: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国庆假期到来,人员流动增加,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跨地区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由于酒店、宾馆、民宿等场所人流量大、人员密集,为保障广大旅客和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湖南省疾控中心今天发布入住酒店防疫提醒。

省疾控中心指出,各酒店、宾馆、民宿等经营者及工作人员应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所有旅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对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旅客,要劝告其就近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后可办理入住,并在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离开所住房间。

旅客在入住酒店、宾馆、民宿等场所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请对查验工作予以配合。

因各酒店、宾馆、民宿等经营者及工作人员未履行主体责任,旅客未履行个人责任,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阳乐

编辑:周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