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骆驼”国庆连轴转 农田“解渴”保丰收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施璐 李奕佳 编辑:钟保 2022-10-02 13: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10月2日讯(通讯员 施璐 李奕佳)“今年抗旱是一场持久战,好在晚稻再灌两遍水就可收割了,我们必须要站好抗旱保电的最后一班岗!”10月1日,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岳阳临湘市聂市镇5万亩晚稻旱情继续蔓延,“电骆驼”持续开展抗旱保电工作,主动对接农户用电需求,全力保障群众排灌安全用电。

早上6点,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聂市供电所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谢云辉、方耀、肖云一行三人准备好器材、工具就出发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持续活跃在抗旱保电一线,跟当地农户一道与“秋老虎”较上了劲。

谢云辉三人的第一项任务是为当地红士村彭畈片区荆坳组庙冲水库安装一块抽水电表。爬杆、接线、装表……上午11时,所有安装工作到位,22千瓦抽水电机一次性试机成功。来不及歇息片刻,三人又来到平湖村磨咀片区,这里的一台抽水泵因电压过低无法启动,经现场检查是因A相线氧化导致。在更换7米长的电缆线后,抽水泵恢复正常运转。“电力部门效率就是高,节假日也不休息,有你们在,我们用电特别安心!”一旁守着的平湖村村民张嗲嗲说道。

“谢师傅!我家没电了!快来看看!”告别张嗲嗲,谢云辉正准备赶回供电所稍作休整,又接到东冶村柴家变台区用户的电话。等到为用户解决表计排除故障,时间已经过了中午12点,只得匆匆吃过午饭,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在聂市镇权桥村权冲组,60亩晚稻田因水库水位过低无法自流灌溉而干旱开裂,急需安装一台水泵抽水抗旱。谢云辉和同事们忙活了2个小时,为村民们架设了400米低压线路,并安装了一块新电表。一直等到抽水泵启动抽水的声音传来,谢云辉才放心的前往下一个地点。

“最后再去给同合村碾槽片区两位村民安装抗旱抽水电表,今天就先到这里了。”天色渐暗,谢云辉三人才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供电所,“别看我们做的事情小,但是每一户村民的用电需要都不能落下。”

“灾年保丰收,有我的一份力,也挺自豪的,为中国人能够端稳自己的饭碗,我们还得继续努力!”皮肤黝黑的谢云辉眼神格外坚定。有了稳定的电力和充足的水源,目前聂市镇5万亩晚稻长势良好,对谢云辉而言,这就是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施璐 李奕佳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02/11895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