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公安:国庆“警”相随,守护不“打烊”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湘好 吴春艳 编辑:何雨杏 2022-10-06 17: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已到第六天

节日期间

桂阳公安坚守岗位

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

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

用心、用情服务辖区百姓

成了点缀亮丽“中国红”的最美“警察蓝”


防控 动态联勤巡逻

1 (2).jpg

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机关大队民警夜巡,按照“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模式,加强繁华路段、商贸集市、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巡防,做到“白天处处见警察,晚上时时见警灯”,提高街面“见警率”,全面防范遏制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升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安全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整治 确保交通安全

2 (1).jpg

县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节日期间交通实际,对娱乐场所、酒楼、夜宵街、景点等人流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进行设点盘查和流动检查,对嫌疑车辆做到“逢车必检、有违必处”,对酒驾、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摩电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在查处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宣传,不断引导驾乘人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驾乘习惯。国庆假期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784起,其中未戴安全头盔448起,酒驾12起,醉驾2起。

解纷 避免矛盾升级

52daa80830452bd302022e0541a62f8.jpg

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紧盯与群众利益相关的矛盾纠纷,根据情况提出针对性预警防范和化解措施,全力避免矛盾升级,确保平安不出事。10月2日,鹿峰所辖区某小区业主江某因停车问题将小区停车栅栏损坏,江某与开发商双方矛盾僵持不下。得知情况后,鹿峰派出所社区民警与鹿峰街道驻鹿峰派出所司法调解员主动调解,成功化解了双方的纠纷。

服务 上门采集指纹

d21dbe9cbcab20a018cfbc0041e51d3.jpg

为方便小长假期间返乡群众办证,县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和派出所民辅警放弃节假日休息,以坐班和上门形式为辖区群众办理身份证和补采指纹,有效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上班日不便返乡办证和补采指纹的实际困难。国庆假期期间,县局已为群众办理身份证33个,补采指纹424个。

寻主 为民办事暖心

1 (4).jpg

10月3日,高速交警桂阳大队在高速公路桂阳收费站附近发现两头黄牛,为避免黄牛上高速引发交通事故,该队交警将黄牛牵至大队,并联系太和派出所帮忙寻找牛主。得知情况后,太和派出所发动各村村警主动作为,联系各村养牛户清点自家在棚牛的数量。经一天的寻找,民警最终找到该两头黄牛的牛主。当晚,两头走失的黄牛均被牛主领回。

节日我在岗

平安“警”相随

桂阳公安以实际行动

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期间各项工作

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湘好 吴春艳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06/11905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