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 资兴多元化旅游持续走“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冰 编辑:周蕾 2022-10-09 00: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08232304.jpg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10月9日讯(通讯员 袁冰)东江湖的风光,全世界的目光。作为郴州旅游的一张名片,国庆期间,东江湖景区人气居高不下,热浪滚滚。以东江湖为核心,带动的本地游、乡村游、过夜游持续走“热”。

国庆期间,每天早上的5点,雾漫小东江景点就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来打卡,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旗帜,与青山绿水合影,共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21008234041.png

在东江湾旅游度假区, “东江花月夜”夜间游玩项目更是受到不少游客的追捧,除了感受夜间竹筏飘的诗意浪漫外,游客们还可以参加猜谜语、吹乒乓球、投壶、体力大比拼等欢乐游园项目,与文艺爱好者们共唱红歌,观赏璀璨烟火,体验《西游记》《红楼梦》等沉浸式片段表演,该项目也迅速成为了“网红”,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1.9万人次,成为了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008233902.png

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资兴市景区游客以省内为主,长株潭游客占比超过70%,短途游成为了主力军。为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入园游玩,各景区景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预约、限流、错峰”要求,确保景区安全通畅。同时,景区全面升级了票务系统,游客预约购票后,只需凭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正常即可进入景区,大大节约了入园时间,实现了“快入慢游”。“我们严格落实扫码、查核酸、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并且在门楼游客中心增设了核酸采样点,方便游客。”东江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达说。

资兴市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白廊环湖公路、回龙山景区、流华湾等地不断提质升级,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亲子游、体验游、采摘游深受游客青睐。据统计,国庆期间,白廊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12.8万人次,白廊华美达酒店、揽悦湾、喜言湖隐松间等精品民宿一房难求。东江湾“东江花月夜”每天一活动,精彩纷呈,还开展了文旅大融合、非遗进景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增加了景区热度,提升了景区品质。

微信图片_20221008233736.jpg

微信图片_20221008233743.png

国庆期间,央视财经频道对东江湖、回龙山、环湖路、东江花月夜、精品民宿、特色美食等全域旅游资源,进行了全域全媒体直播。湖南卫视、郴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也都聚焦资兴旅游,进行了宣传推介。“今年‘十一’黄金周,东江湖旅游区尽管受到国内疫情的影响,仍呈现火爆的场面,1日到7日共接待游客81000余人次,累计收入580余万元。”东江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达说。

近年来,资兴市全面推进“千百十一”工程,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构建了大旅游格局。借助2022年郴州市旅游发展大会,先后举办了第八届东江湖青岛啤酒美食文化节、资兴旅游全业态推介、郴州市首届“东江湖夏日冬泳”挑战赛暨“湖南省夏日冬泳”邀请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全面展示了资兴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面貌、新机遇,也助推了资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廖英武  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冰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09/11912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