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阳光资助进课堂,扶贫助困促成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赟 罗方松 谭依婷 编辑:周蕾 2022-10-10 08: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赟 罗方松 谭依婷)“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建档立卡户吗?对于国家相关的资助政策你了解多少?你对这些有什么感想呢?”近日,在临武县五完小1703班的班会课上,班主任龚双老师抛出的一系列问题,立刻引来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猜测与见解。

县五完小教育资助政策宣传.jpg

临武县五完小1703班班主任龚双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解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

原来为充分展示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推动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临武县教育局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资助助航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学生资助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上好“资助一堂课”就是其中之一。课堂上,老师们根据各学段学生特征通过精美的PPT课件、典型的资助案例、直观的资助宣传片、引人深思的讨论话题让孩子们对本学段的资助政策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

此外,各校还着重突出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程序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册、播送专题广播、推送专题推文等方式拓宽宣传面,让“小手拉大手”推动学生资助相关信息走进千家万户,确保学生、家长应知尽知。

“资助宣传活动周活动,不仅是教育资助政策的宣传与普及,更是一次感恩教育。”临武县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的系列活动不但加大了教育资助政策的知晓率,而且让孩子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心,激励他们奋发图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赟 罗方松 谭依婷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09/11913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