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带着“无人机”巡山 他20分钟巡完五千亩面积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编辑:蒋楠 2022-10-11 10: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上午9时55分,在湖南省祁东县黄土铺镇大胜村,祁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彭发涛站在一处平地“巡山”。

秋收后,当地按传统种植方式烧土制肥严重。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0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那边好像有烟,飞过去看看。”10月10日上午9时55分,在湖南省祁东县黄土铺镇大胜村,祁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彭发涛站在一处平地“巡山”,他和同事双眼紧盯着“手机”,不时操作着摇杆。

“陈书记,大马那边田里有村民在烧稻草,请赶紧去扑灭。”彭发涛马上拨打电话给该村村支部书记陈高阳。随后,村应急分队,联合下沉党员干部共10余人,他们驾车、骑车从四面八方赶赴大马七组,不到10分钟,田里蔓延的稻火就扑灭了。看着大家帮忙灭火,当地在田间烧稻草灰的村民不好意思了,当场自我反省并保证以后不在野外生火。

据了解,黄土铺大胜村面积约4.5平方公里,种植面积2700余亩。秋收后,当地按传统种植方式烧土制肥严重,加之周边辖区山林面积3000余亩,天干物燥村里森林防火工作任务重。村干部得知下沉干部带了自己的“无人机”巡山,十分感谢,感叹道今天幸好发现及时,不然大风一刮后果不堪想象。

“我前两次巡山,感觉单靠双腿走,速度太慢、效率也低,今天我就带上自己的无人机过来了。”彭发涛介绍,自己喜欢飞无人机,操作熟练后,这次就带过来巡山,仅20分钟就把驻村五千亩辖区扫巡了一遍,省时又省力,效率也高。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0/11918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