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合口镇:示范基地稻飘香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闰瑶 编辑:史妹英 2022-10-12 22: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正值晚稻收获季,在临澧县合口镇龙家溪村实施“三一工程”基地示范种植,2200亩晚稻喜获丰收,成功实现了“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的水稻栽种目标。

图片

一眼望不到边的晚稻犹如金色的海洋,颗粒饱满的稻穗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稻香,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将金黄色颗粒饱满稻谷尽收其中。

图片

合口镇龙家溪村种粮大户何冬生:”十年前我只种三亩责任田,后来不断流转土地,现在种了500多亩,去年卖了130多万斤稻谷,是全村卖粮最多的。“

近十年,龙家溪村改造了田园,农业耕种实现了机械化,稻田产出的粮食一年比一年多,村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特别是近五年龙家溪村开始实施“三一工程”基地示范种植后,2200亩稻田粮食产量不断攀升。

图片

合口镇龙家溪村党总支书记曹永平:”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一季早稻亩产就达到了614公斤,像这么好的晚稻保守估计亩产800公斤不会少,村民种粮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闰瑶

编辑:史妹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2/11928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