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党建引领 湘乡市打造红色驿站温暖“新”群体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文琼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10-13 08: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驿站东山大酒店站。

外卖骑手走进红色驿站望春门街道联盟村站。

10个红色驿站。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融媒记者 李文琼)“以前都是在路边找地方休息,自从有了这个红色驿站,落脚休息方便多了。”临近中午,快递员徐师傅到东方名苑小区送完快递后,赶忙来到附近的红色驿站东山大酒店站,喝口水、看看手机。“在驿站休息一会儿,下午还有很多快递要送!”徐师傅说。

今年9月以来,湘乡市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加强“红色驿站”建设,将基层党组织阵地延伸到新业态最前沿,服务触角拓展到外卖员、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等新业态从业人员中,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了一个个“暖心之家”。

科学布局小场所筑造“暖心港”

这天午后,外卖骑手吴德辉结束了繁忙的送餐工作,走进红色驿站望春门街道联盟村站。“这里离市中心有些距离,我刚好送餐到这里,顺便喝口热水。”吴德辉说。他送外卖已有1年多,夏天他都会准备好一壶水再出门,但现在天气转凉了,就想着在这里喝口热水。

今年9月,湘乡市本着“简单、就近、方便”的原则,统筹各街道辖区内各类便民服务场所,整合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等现有红色阵地资源,合理规划点位布局,重点在社区服务大厅、公园广场、商圈楼宇、新业态企业等快递员、外卖骑手、环卫工人相对集中区域选址建设,建起了湘乡市望春门街道联盟村站、东山街道东山大酒店站、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站、湘潭百嘉香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站等10个红色驿站,形成一张服务群众的“便利网”。

便民服务 小物件提供大便利

上午9点,环卫工人袁志红在打扫完责任区后,来到红色驿站湘乡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站休息。“口渴了这里有热水,手磨破了、擦伤了,还有创口贴等药品,太齐全了。”袁志红从桌上拿起充电器,对完善的服务设施赞不绝口。

按照湘乡市委两新工委统一部署,全市所有红色驿站都配备了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冷暖电器、应急药箱(柜)、手机充电区和报刊书籍,为长时间户外工作者打造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阅读休闲的服务港湾。

为确保红色驿站常态化运营,湘乡还建立了红色驿站运行制度,街道(乡镇)两新组织综合党委牵头负责,社区(村)按属地原则具体落实,规范运行管理制度,明确人员管理,具体服务项目,确保红色驿站服务常态化。

红色先锋小举动汇聚大能量

“您好,请喝杯热水。”在红色驿站东山大酒店站,东山街道的两名志愿服务者热情地为前来休息的环卫工人端上热水。志愿服务者谭斌表示,希望通过暖心服务,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参与志愿服务。

为推进红色驿站发挥作用,湘乡市委两新工委整合街道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员志愿者资源,成立红色驿站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政策进站、法律进站、义诊进站等志愿服务,以暖心服务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组织力,以红色志愿服务提高非公党建工作质效。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文琼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3/11928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