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的“心里画”丨“90”后新农民毕长相:种地也是要讲技术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刘丈国 赵少波 编辑:康晓乔 2022-10-15 10: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90后”农民毕长相。

1.png

毕长相在察看水稻的长势。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4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刘丈国 赵少波)“风吹过稻浪的声音,在我们农民听来是最动听的声音!”近日,在湖南省新邵县,水稻已成熟了,站在高处远眺,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金黄稻浪,“90”后新农民毕长相正驾驶农机在连片的稻田里收割水稻。

据毕长相介绍,2018年时,他和妻子陈艳玲还有另外3名大学毕业生一起从广州回到家乡新邵,组成“90后”种田团,计划在小塘、新田铺、巨口铺3个镇打造3万亩优质稻生产基地,计划在新田铺粮站加装一条日产100吨智能化高科技精米生产加工线,继续做好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带动更多人科学种粮,让新邵的“粮仓”更丰实。目前,他们水稻种植面积从几百亩扩大到5000多亩,公司也实现全产业链粮食生产,大米销售收入650万元,稻谷销售收入330万元,并以种养结合的方式带动周边村428户农户每户年增收1.5万余元,还解决当地200余人就业。

“种植面积增加了,我们几个也被晒得皮肤黝黑,成了种田的‘好把式‘。种地也是要讲技术的,一代更比一代强!”毕长相笑着说,语气里有着一股说不出的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刘丈国 赵少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4/11934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