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群众冬季可靠供电 娄底供电提前开展农网抗冰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刘青 罗记志 编辑:李丽 2022-10-14 16: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4150031.marked.jpg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施工作业人员开始对去年受冰灾影响最严重地区的电力线路进行抗冰改造。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铭明 刘青 罗记志)随着冬日的临近,连日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施工作业人员开始对去年受冰灾影响最严重地区的电力线路进行抗冰改造,确保群众冬季可靠供电。

在2022年1月25日后,湘中地区连续遭受三轮冰冻雨雪天气,娄底电网多条电力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娄底新化灾情最为严重,新化温塘、水车、天门、田坪等高寒区域被一层厚厚的大雪覆盖,电网严重受损,部分山区群众用电受到很大影响。为确保群众今年冬季可靠供电,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了农网抗冰改造。其中,新化地区本次抗冰改造项目有20条线路,新架线路151.7千米,新立电杆2663基、3781组拉线,投资4000多万元,涉及13个乡镇和古台山国有林场,95个村。

为确保农网抗冰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公司积极汇报,获得新化县委政府大力支持,新化县委政府召开了全县抗冰改造工程调度会。科学制订工程工期计划,组建骨干施工队伍,及时追踪工程物资,组织有抗冰改造工程的各乡镇、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供电所和施工单位工作负责人共同参与了项目动员会及安全与技术交底。

抗冰改造工程已于9月中旬正式启动,公司积极采用旋挖钻机、挖机、吊车、混凝土泵车、牵引设备等施工机械作业,有效降低了作业安全风险,提高了施工作业效率。截至10月11日,已挖杆洞1653个,已立电杆421基,已挖拉洞1253个,架设导线6.2千米,其中10千伏石天线抗冰改造已基本完工。下阶段,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争取抗冰改造工程项目在12月底前完成,全面提升电网应对雨雪冰冻灾害能力,为人民群众温暖度冬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刘青 罗记志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4/11935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