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的“心里画”丨村在园中、家在景中,我的家乡大变样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编辑:姜姿 2022-10-15 08: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刘欣荣 衡阳报道

十月的衡阳县梅花村,一片繁荣景象。广袤的田野里,晚稻随风摇曳,长势喜人。四通八达的柏油路蜿蜒向前,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里度假区更是热闹非凡,各种游乐设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现在我一点都不羡慕城里的生活了!”42岁的冯宇锋说。1997年从长沙一职业学校毕业后,冯宇锋先后在苏州、深圳、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地当过厨师,开过饭店,做过家具批发等工作,体验了大城市璀璨灯光下的繁华,也看到梅花村建设中的不足。2019年,时刻准备为村做点实事的冯宇锋在老父亲及梅花村村委会的支持下,放弃外面的工作,回到了梅花村,不但入股村旅游公司,还成功应聘为梅花村辅警。

初来之际,为了能够迅速了解村里的情况,冯宇锋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听取村民们的真实诉求,了解每一户的实际情况。没过多久,冯宇锋就成了村民眼中的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防员、义务消防员、交通劝导员、禁毒帮教员、法制宣传员和便民服务员。

人心齐了、环境美了。近几年来,梅花村在村委会及全体村民的努力下,梅花村依托美丽的田园风光和区位优势,在乡村旅游中融入新业态,不仅实现了“村在园中”“家在景中”的美好图景,还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5/11937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