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省直科干班开展主题教育 赓续革命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宋芳 2022-10-15 12: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省委党校2022年第六期省直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

22.jpg

重温入党誓词。

33.jpg

合影留恋。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5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夏坚)10月14日,省委党校2022年第六期省直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在生动立体的“党史教科书”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党性锤炼的经验和启示。

走进党性教育馆,学员们在一楼大厅革命先烈的雕像前驻足瞻仰,在“百炼成钢”4个大字下感受时光穿梭的革命历史洗礼。

步入二楼,在党史教研部教师刘纯一的讲解下,学员们围绕“掌握党性理论”“明确实践要求”“学习光辉典范”“吸取惨痛教训”“传承红色基因”五个主题进行了模块学习。大家认真地观察每一张革命老照片、每一个历史旧物件,倾听每一个党的红色故事,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在宣誓厅,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党性教育片《信仰》,深入了解蔡和森、杨开慧、陈树湘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参观湖南党性教育馆,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我们牢记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湖南省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队二级主任科员徐端说,作为年轻干部,自己要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打底,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湖南航天管理局新材料研究院纪委委员、市场中心主任陈银河说:“党性教育馆内展示的反面典型案例令人震惊、引人深思。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要切实增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内在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防微杜渐,加强政治修养,提高廉政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5/11937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