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张庆伟主持并讲话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廖洁 编辑:王凌轩 2022-10-15 18: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张庆伟主持并讲话 毛伟明朱国贤等出席

红网时刻新闻北京10月15日电(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廖洁)15日上午,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朱国贤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杨正午等代表出席。

10月15日上午,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会议推选张庆伟为湖南代表团团长,毛伟明、朱国贤为副团长,谢卫江为秘书长。酝酿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等。

张庆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党中央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生动诠释了“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是一个站位高远、统揽全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对开好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还讨论并通过了拟提请党的二十大审查和审议的3份文件。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挥积极作用。

张庆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大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好大会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齐心协力将这次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期待。要高质高效完成大会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展讨论审议,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开展讨论审议,鼓起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精气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开展讨论审议,切实把讨论审议的过程变成提神鼓劲、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过程。要充分展示湖南代表团的良好形象,强化代表履职意识,珍视和维护代表形象,当好湖南形象代言人,全面反映好我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生动实践,生动讲述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的进展成效,充分展现好湖南干部群众“闯”“创”“干”的精神风貌,示范带动全省各族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张庆伟强调,要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和规定,严格疫情防控,严肃会风会纪。代表团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协调意识,以严谨规范、周到细致、科学有序的工作,为代表集中精力开好大会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廖洁

编辑:王凌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5/11938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