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欣南社区联合湖南地图出版社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蒋秀芝 编辑:王凌轩 2022-10-15 21: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5191717.jpg

10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欣南社区党支部联合湖南地图出版社党总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21015191724.jpg

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5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蒋秀芝)10月14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欣南社区党支部联合湖南地图出版社党总支部,通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在德泽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欣南社区辖区单位的在职党员带来了“长征——永恒的生命之歌”和“一身澎湃 许身为国”为主题的微党课宣讲。从感人肺腑的长征故事,到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党员们现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汲取了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镜鉴》。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铭记肩上重担和历史责任,始终以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做事,清明做人,努力推动单位和社区形成风清气正的作风,进而推动清廉和谐社会的建立。

随后,湖南地图出版社党总支书记郭有红带来一堂题为“扣紧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铸忠诚强担当”的廉政党课。他深入分析了个别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没扣紧的原因,从社会、家庭和干部自身三个层面提出了如何扣紧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强调要紧盯责任薄弱点、廉政风险点、监督空白点抓实党员干部日常管理,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廉政档案”。

在党员点评和分享心得环节,现场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联合廉政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党员上台讲微党课,又有警示教育,还有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谨记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欣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喻欣表示,欣南社区党支部虽成立不久,党课和微党课经验还不是很丰富。今后社区将利用辖区共建单位资源,结合自身实际,从入党为什么、能干什么等切口,鼓励党员用身边故事讲深刻道理。此次联合廉政专题党课是一次创新,是一次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将不断探索,进一步丰富辖区内的党员组织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蒋秀芝

编辑:王凌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5/11938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