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马国平 刘琳 编辑:王凌轩 2022-10-16 23: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6221749.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马国平 刘琳)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下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伍光强主持并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畅谈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抓好理论学习和成果转化。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平表示,要在党的奋斗成就中增强自信,用奋斗致敬党的伟大成就,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体力行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在担当实干中书写奋斗好成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玉民就“掌声”“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自我革命”“ 伟大建党精神”四个关键词有感而发,表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一名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松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从严“压责、把关、监督、执纪”,用好监督执纪平台,进一步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云中表示,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举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多途径全方位抓好理论武装、理论宣讲和理论阐释。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奕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辉煌业绩,明确了未来五年开局起步、接续奋斗的目标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他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方针意识;要依靠广大教师,增进民生福祉;要完善治理体系,补齐短板弱项,在学校提质增效的新征程上推动教育教学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伍光强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报告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从四个方面主动作为,一是瞄准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找准办学定位,科学谋划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对标科教兴国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提升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伍光强指出,要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和丰富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创建全国“双高校”,举办职业本科教育的各项工作中,奋力书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机电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马国平 刘琳

编辑:王凌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6/11943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