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时光丨金桂树下秋阳暖 中外青年围坐草坪学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蔡娟 李赛凤 张必闻 彭浩 张广蓉 文菲凡 编辑:王凌轩 2022-10-17 00: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期间,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特别报道《二十大时光》,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聆听讨论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展现全省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以及对未来发展满怀期待的蓬勃精神和奋斗姿态。

02ea38f721794fa5a3f3b2c7448cf81b.jpg

中外青年围坐草坪学报告。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王杨 蔡娟 李赛凤 张必闻 彭浩 张广蓉 实习生 文菲凡 长沙报道

盈盈风起,琅琅书声。丹桂树下,翩翩少年席地而坐,灼灼凝目娓娓而谈,只为这一场盛会。

10月16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的中外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共同聆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关注中国未来发展的路线图。

中外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会后,中外青年学生沐浴着秋日的暖阳,围坐在青黄相间的草坪中,共同探讨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24b66ea2f5694ded8a9242aa8e7d5376.jpg

王思晨(右一)十分关注报告中的“一带一路”倡议。

老挝籍留学生王思晨、尼泊尔籍留学生蒂克、孟加拉籍留学生美貌,中国学生党员张梓境、王馥馨、许家俊等与红网主播围坐在一起,大家以青年学生的独特视角,围绕“一带一路”、“脱贫攻坚”、交通物流、基础建设、科技发展、文化教育等报告涉及内容,畅谈中国变迁与成就,展望中国的发展与未来。

中外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值得一提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速度”“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词汇,同样成为留学生口中的高频词。

王思晨十分关注报告中的“一带一路”倡议,作为食品工程与科学专业的学生,他想要把茶颜悦色等中国美食带回国,也十分期待坐刚刚开通的中老铁路回家。

蒂克(右二)点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蒂克点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喜欢旅游,喜欢中国的山山水水和自然风光,想去世界的屋脊——西藏去看看美丽的风光。

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令美貌(中)感到惊讶。

美貌喜欢在中国主流电子商务APP上购物,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令她感到惊讶。爱美的她经常网购衣服、化妆品,她觉得在中国生活很幸福、很安全。

红网主播、留学生萨利(中)、学生党员许家俊(右)谈感想。

中国学生党员张梓境(左一)、王馥馨(左二)谈感想

中外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中外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张梓境、王馥馨、许家俊是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党员。张梓境时刻关注着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中国的每一颗卫星升空都令他感到骄傲自豪。令王馥馨感到为祖国骄傲的时刻,要属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这场赛事见证了中国体育的伟大飞跃。作为交通运输专业的学生,许家俊感到肩负重任,中国的铁路交通已经“惊艳”了全世界,如何从交通大国到交通强国,是“00后”这一代人要深刻思考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蔡娟 李赛凤 张必闻 彭浩 张广蓉 文菲凡

编辑:王凌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6/11943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