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啦︱“果”香不怕巷子深 又到蜜柚成熟时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2022-10-17 09: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7日讯(记者 康晓乔 通讯员 龙俊霓)金秋时节,硕果飘香。靖州县甘棠镇平原村李旭家的红心柚成熟了,山坡上,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站在村里的田垄边望去,漫山翠绿的柚子树和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沉甸甸的蜜柚挂满枝头,一片橙黄。丰收的喜悦洋溢田间,满园飘散着淡淡的柚香,一处”天然氧吧”映入眼帘。

柚子园的主人李旭,正在果园里和前来取经的村民们交流种植心得和注意事项。

只有五年树龄的柚子树并不高大,李旭娴熟地摘下一颗柚子打开,泛黄的外表皮下一瓣瓣晶莹剔透的红色果肉显露出来。“往年这个时候柚子早上市了,今年干旱,还得过几天才会完全成熟,不过已经清爽多汁,可以开吃了。“李旭尝了一瓣柚肉又道,平常的柚子价格不高,口感一般,为了改良品种,前些年,他和父亲做实验将自家种的200余株柚子树全部改良成红心柚。这五年间,一有空余时间,他就会泡在果园里,除草、灌溉、施肥、修剪……每一步都像对待孩子一般,经过五年的耕耘,今年这片果园收获了第一批果实。

“果”香不怕巷子深,目前的付出和收获成正比,李旭相信凭着红心柚优异的品质,果园一定会有更美好的前景。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7/11944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