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一带一路”青年说|萨利:“中国建造”令人惊叹 中国文化最吸引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张必闻 蔡娟 李赛凤 刘明珠 实习生 文菲凡 编辑:肖拓 2022-10-18 22: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 记者王杨 张必闻 蔡娟 李赛凤   刘明珠 实习生 文菲凡 长沙报道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开幕。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和党员师生一起,收看了开幕会直播。

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萨利在国际工学院攻读土木工程专业,来到中国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对他来说,关注这场盛会,缘于对中国发展的关切,也是对世界发展与人类文明未来的期望。

萨利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今天能和同学们一起在学校观看开幕会直播,我感到很高兴。”走出会议室后,萨利谈起了自己的体会,“我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更加关注未来中国在这个领域的发展。‘中国建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港珠澳特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中心大厦等,这些工程都说明中国越来越强大。能在这里学习,让我倍感荣幸。”

81.jpg

萨利(中)和中外同学们一起交流。

萨利来到中国后,先后学习语言和专业课知识,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现在的他,讲了一口流利地道的中文。说起中国最吸引他的地方,萨利认为是文化。中国是世界上文化传承最完整的国家,这一点萨利深以为然。

82.jpg

萨利参观茶叶生产流程。

在诸多底蕴深厚的文化中,萨利最喜欢茶文化。“来到中国后,我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受他们的影响,我慢慢喜欢上了中国的茶文化。”一谈到茶叶,萨利仿佛打开了话匣子,从茶叶的采制、种类到艺术操作,他都能讲得头头是道。

来到中国后,萨利去过不少城市旅行,但学习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长沙。“我很喜欢中国美食,尤其是湘菜,最喜欢是臭豆腐。”萨利说。除了美食外,萨利还学会了打长沙麻将,“湖南人热情好客,平时都是他们带着我玩,我自己也很喜欢。”

学习之余,萨利也会做志愿者。今年三月,萨利就参与了核酸采集工作,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在中国,亲身体会到中国政府为了疫情防控付出了多少,才让我们可以安全地生活、安心地学习。我很珍惜和感谢在中国读书的机会,也希望在中国需要的时候,自己能够做点什么。”

学习之余,萨利也会做志愿者。

一个人在中国学习生活家里是否放心?当记者问起这个问题时,萨利笑着说:“当然放心,太放心了。中国的治安很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平时在学校,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成绩,也很照顾我们的日常生活。我很爱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张必闻 蔡娟 李赛凤 刘明珠 实习生 文菲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8/11952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