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13.7万亩晚稻陆续收割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彭保华 杨小兵 编辑:陈小婷 2022-10-19 08: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1018091259.pn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9日讯(通讯员 钟芳玲 彭保华 杨小兵)秋日稻穗香,遍地是金黄。眼下,江华13.7万亩晚稻陆续进入收割期,伴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抢收晚稻,确保颗粒归仓,为冬季粮食生产打好基础。

微信截图_20221018091331.png

在白芒营镇角塘村,徐龙秀种植的430余亩晚稻已经成熟,成片的金黄孕育着丰收的喜悦,两台收割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脱稻粒、除秸秆、稻谷归仓,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微信截图_20221018092445.png

为提高水稻产量,保障粮食生产稳定,白芒营镇大力倡导农户种植水稻,并给予种粮补贴,同时提供综合防控以及机械化耕种收技术指导,目前该镇共种植2万亩水稻,全部收割完成后总产量约12000吨。

“我们加强了对这个水稻种粮的补贴,通过早稻、中稻、晚稻以及规模大户的补贴,我们大户在这一块获利,还是极大提高了他们种植积极性,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白芒营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海林说。

微信截图_20221018092512.png

江华今年种植晚稻面积总共有13.7万亩,其中85%以上是优质的杂交水稻品种,经测算,今年的晚稻总产量可超过5.38万吨。

“今年晚稻我们全县种植了13.7万亩,现在已经陆陆续续进入了晚稻收割期,今年的产量和面积都是相对以前来讲应该是最好的一年,从今年的面积和测产的情况下,我们都实现了面积和产量双增长。”江华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杨小兵说。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彭保华 杨小兵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9/11954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