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雷家岭村千亩香芋喜迎丰收 远销越南等海外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盘俊杰 刘程林 谢琛 编辑:陈小婷 2022-10-19 08: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8172455_副本.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9日讯(通讯员 盘俊杰 刘程林 谢琛)眼下正值香芋成熟上市季节,位于蓝山县塔峰镇雷家岭村的千亩香芋迎来丰收。连日来,当地芋农们抢抓利好天气,赶着把刚从地里采摘上来的香芋装车发往越南等海外市场。

微信图片_202210181724551_副本.jpg

走进雷家岭村的千亩香芋种植示范基地,五十余位芋农忙着割叶、采摘、称重、打包,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一袋袋香芋很快堆满了通村公路两旁。据香芋种植户唐盛仕介绍,由于今年夏季雨量少、日照充足,今年的产量和效益都十分可观。

微信图片_20221018172455.jpg

香芋是淀粉含量颇高的优质蔬菜,肉质细腻、营养丰富。在销售上,基地在开春前就与越南、泰国等海外市场达成收购协议,一部分则通过多种途径销往全国各地以及各大商超。

微信图片_202210181724551.jpg

蓝山县历来有种植香芋的传统,常年种植香芋1.4万亩。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当地实施“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为农户提供统一技术,统一销路、抱团闯市场等扶持服务,打造海外农业种植“飞地”,提前与海外市场签订收购合同,有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盘俊杰 刘程林 谢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9/11954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