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宁远:推出七条清廉专线 邀党员干部“廉游打卡”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张英 编辑:宋芳 2022-10-20 15: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清风.png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单明海 记者 张英 宁远报道

“县纪委监委推出清廉旅游专线后,我特意去感受了一下,没想到是清风扑面、干货满满。舜帝陵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舜风长拂,德孝育人;禾亭镇小桃源村将已掩埋土中多年的禁赌碑找出重新竖立在村口,将禁赌的规矩传承了一代又一代……”日前,宁远县仁和镇双全岩村干部陈田辉根据该县纪委监委推出清廉旅游专线,体验了一把“廉洁之旅”。

今年以来,宁远县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全面挖掘和梳理全县红色革命、廉政文化、家风家训为主题清廉元素,相继打造了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乡村等7类单元示范点,并精选串联20个清廉阵地,绘成清廉旅游地图。

在绘制清廉旅游地图的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将各个清廉阵地按照主题内涵、特色亮点等进行分类整合,推出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相国家风、耕读家风等七大清廉专线。同时,为掀起“廉游打卡”热潮,县里还将廉政教育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到每一条专线上去,向干部群众宣传推广,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寻图打卡”,持续提升七条清廉专线热度。

“乐天宇在他八十岁高龄之际带着补发的5万元工资回到家乡创办九嶷山学院,他一生简朴,系的是用旧布缝了三节的裤腰带。他每月的360元退休金,几乎全部用在办学上,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学习和弘扬。”在该县舜陵街道麻池塘村,前来踏访乐天宇故居的游人络绎不绝,看清廉书籍、听乐天宇故事、游清廉长廊、写清廉寄语,真正融廉于景、融廉于旅、融廉于乐。

目前,七条清廉专线已接待党员群众4万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张英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0/11959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