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220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珊珊 编辑:周蕾 2022-10-20 16: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0日讯(通讯员 黄珊珊)近期,天干物燥,森林火灾风险系数增大。为进一步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资兴市组织市直机关220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镇村干部一道组建森林防火小分队,走村入户、到农田林间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

F47EA8BC-5392-4AFC-8172-DC228E03B0F1.png

10月19日,在兴宁镇富盈村,下沉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来到田间地头,耐心地向村民宣讲有关森林防火的知识和要求,劝导大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山,不要在林区和边缘焚烧可燃物和燃放烟花爆竹,并逐户签订了《森林防火承诺书》。“进入特防期以来,我们通过白天入户宣传,晚上召开户主会的形式,将上级的防火命令、当前的森林防火形势、造成森林火灾的后果一一讲解给农户听。”兴宁镇副镇长廖恭宽说。

连日来,资兴市镇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护林员、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和下沉党员干部每天都携带喇叭、灭火工具等,沿着山路巡山护林,对进山路口、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巡逻排查,对进山人员较多较集中的区域,实行重点巡防,从源头杜绝森林火灾隐患,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同时,还组建了“敲门”小分队,强化对辖区内的老人、儿童及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监管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电视、电台、“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等载体,向广大群众全方位推送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和灭火方法,强化广大群众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推稿:廖英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珊珊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0/11960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