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林长巡林防山火 守护生态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徐志明 编辑:姜珊 2022-10-21 10: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志明)10月20日,华容县东山镇党委书记、镇林长谢绍峰到桃花山森林公园、华容道村、长江岸线东山镇32.7公里护岸林开展巡林巡湿并督导森林、湿地、苇山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在桃花山村和长江岸线东山镇32.7公里护岸林、湿地、苇山火源检查卡口检查防灭火工作时,查看了人员、车辆进山检查登记簿及防火值班值守情况,询问了日常巡山巡林、防灭火物资准备情况。东山镇森林面积14.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8.3%。东山镇有村场居28个,居民近8万人。因当地建设有国家重点工程蒙华铁路支线和华能电厂,湘鄂边流动人员车辆频繁,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东山镇党委政府领导镇森防办设置了39个火源检查点,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会议和特护期森林防火专项会议,动员了护林员328人,安排专人每日及时更新管理软件信息,镇财政总投入专项资金约百万,守护万里长江入湘第一镇的生态底线。

督导组称,当前时节天干物燥,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森林防火责任和压力巨大,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巡查巡护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确保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要加强火源管控措施,从源头上“防住火”;要做好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森林防火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持节假日镇领导带头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应急队员全部待岗待命,镇所有火源检查站做到“六个一”到位;坚持24小时双岗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做到“看好山、守好林”。

来源:红网

作者:徐志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1/11963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