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师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成果展示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卉 唐华 谢慧娟 编辑:杨滋 2022-10-21 11: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1666321651(1).png

成果展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卉 唐华 谢慧娟)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1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成果展示大会于东方红校区中轴广场顺利举行,上千名师生分时段参加。

“这个成果展太有意义了,让我不出校门就看到了、了解到了湖南一些偏远乡村的教育现状、乡村变化、民俗文化等,而且通过学习学长学姐们的调研报告,更加坚定了我要参加‘三下乡’活动的想法!”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933班的大一新生何鑫莉一边把自己手中的爱心贴纸粘贴在自己想要去往的“三下乡”地点一边激动的感叹道。精选的19支实践团队通过制作精良的海报、展板、插画、手工类作品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各自的社会实践成果,向现场观众激情讲述团队开展支教帮扶、政策普及宣讲、文化艺术服务、发展成就观察的故事,分享实践收获与心得,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恰同学少年”赴花垣县十八洞村发展观察团的胡歌谣同学开心地说:“参加此次‘三下乡’使我在理论课堂所学转化为了生动的社会实践,这极大的开阔了我的视野,而此次总结更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加入乡村振兴的行列,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2年暑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以“重走主席游学路,写好乡村振兴篇”为主题,组织29支团队奔赴省内偏远乡村,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团队充分依托学校师范教育办学特色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走进农村、走进基层、行走在田间地头,开展教育关爱服务,“防溺水”安全教育,红色文化宣讲,社会调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等活动,直接惠及27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及近万名当地群众,得到实践地学生、当地群众及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卉 唐华 谢慧娟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1/11963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