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的“心里画”丨山村女孩王雯梓晴:我们也能上到城里的课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2022-10-21 15: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1145629.png

双峰县荷叶镇花贝小学五年级的王雯梓晴。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 记者 杨滋)“我们现在经常能上到城里老师的课,就像自己坐在城里的教室一样!”在湖南省双峰县荷叶镇最偏远的教学点花贝小学,五年级的王雯梓晴和她的13名同学正在网络教室里和长沙市芙蓉区东风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跟着老师学习绘画。

花贝小学与东风小学结对交流缘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驻金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牵线搭桥。自2021年5月驻村以来,工作队队长左宏多次与长沙市、芙蓉区教育部门沟通联系,共同推动了东风小学与花贝小学的网络连线,实现“互联网+乡村教育”落实落地,并帮助学校建设网络课堂缓解艺术学科师资紧缺的压力,还定期组织两校师生线下交流,有效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一年来,花贝小学的孩子们既能和东风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学习绘画,还可以一起学习音乐。以前没有艺术科的专职教师,孩子们不认识简谱,也不知道有素描等专业名词。有了网络教室,孩子们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们一起,认识并欣赏各种乐器乐曲,学习了解各种绘画技法。王雯梓晴说,“我要学好绘画,以后把我们美丽的家乡画成图画,让城里的人都来参观游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1/11963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