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姣 陈平涛 编辑:陈妍 2022-10-21 15: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湖南文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1日讯(通讯员 易姣 陈平涛)“组建18支重点实践团队,赴9个区县近100个村(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累计服务群众3万余人……”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湖南文理学院团委获评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今年暑期,湖南文理学院组建了18支重点实践团队,分赴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石门县、澧县等9个区县近100个村(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累计服务群众3万余人。此外,学校还组织了青年学生“返家乡”实践及调研、“送法下乡”“七彩假期”等专项活动,参与团队321个,参与学生人数3184人。实践队员们把宣讲课堂放在田间地头,为村民送新思想新技能;把舞台搭在村落院坝,为群众送先进文化;让支教走进大山深处,为儿童送去新知识。活动先后受到人民网、中国青年网、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208篇次,累计浏览量超过132万次。

近年来,湖南文理学院校团委积极整合实践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拓展实践平台,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思政教育、乡村振兴、学术科研、招生就业等工作有机融合,组织开展了大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促进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砥砺成长。下一阶段,学校团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探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持续丰富实践育人内涵,创新活动载体,带动更多文理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投身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姣 陈平涛

编辑:陈妍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1/11964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