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撞上”毛尖,传统茶区共谋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芝琴 编辑:陈星晓 2022-10-22 16: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向芝琴)10月21日,云南省澜沧县委常委、澜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永和副县长宋平一行到古丈县考察茶产业发展,就茶绿色防控、有机茶建设、大数据+5G+有机茶、村集体经济打造茶旅融合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晓波、王佩之,县茶业首席专家、县政协原副主席沈仁春陪同考察。

云南省澜沧县是普洱茶的核心产区,云南大叶种茶叶原产地之一,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和深厚的茶文化。当普洱“撞上”毛尖,注定是一场美好的邂逅。

图片 2.jpg

古丈县茶业首席专家、县政协原副主席沈仁春向大家详细介绍古丈县有机茶园建设。

黄永一行先后来到富康农业有机茶园、古丈县两茶数字产业园、栖凤湖茶旅、牛角山村茶旅融合以及英妹子茶旅科普产业园。在富康农业有机茶园,茶叶专家详细地介绍了古丈茶的绿色防控体系和有机茶建设情况。据悉,2022年古丈县生态茶园面积达20万亩,其中绿色有机茶面积4.8万亩,针对有机茶园建设,古丈县突出科技兴茶,着力提升茶叶品质,2018年-2022年,在全县7个镇20个示范点建立3.2万亩绿色防控示范片区,推广天敌友好型杀虫灯、性诱剂、数字化色板、生态制剂等绿色防控措施。

针对茶叶品牌建设,古丈县坚持把树立品牌作为产业发展的力度,加大品牌创建申报力度,古丈毛尖获得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文化名茶”“世界茶叶博览会金奖”等荣誉称号,古丈县茶叶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接下来,古丈县将借助大数据(5G)等信息技术发展东风,加快全县有机茶追溯体系建设,打造“大数据(5G)+有机茶”创新发展平台、古丈茶数字产业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聚合发展,让古丈有机茶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图片 4.jpg

茶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结束后,王佩之主持召开茶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宋晓波和古丈县茶叶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古丈县茶叶局就古丈县绿色防控体系以及茶产业现状作相关介绍,双方就茶产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

宋平表示,澜沧县现有茶叶面积43.6万亩,其中有机茶园面积为7.5万亩,在茶叶管理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古丈县是茶叶大县,在茶产业管理具有丰富的经验,此次交流也是一次互相学习,希望在今后能加强沟通交流,在茶产业发展的路上能够互学互助,促进双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宋晓波就澜沧县此次来古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茶产业发展中能够加强交流沟通,在科技创新,产业销售等方面全面合作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向芝琴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2/11967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