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东江湖水路旅游客运航线入选全国试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罗锡勇 谢京良 编辑:肖雅之 2022-10-24 22: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廖智慧 罗锡勇 谢京良)近日,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公布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的通知》,资兴东江湖水路旅游客运航线入选自然景观游试点。

畅游东江湖(黄政一摄)2(1).png

黄政一 摄

据了解,全国首批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共50条,试点类型包含城市景观游、自然景观游、特色文化游和沿海观光游,旨在促进国内水路旅游客运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休闲旅游多样化需求。

东江湖风光(曹广文 摄)2.jpg

曹广文 摄

东江湖旅游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境内有雾漫小东江、东江大坝、龙景峡谷、兜率灵岩、东江漂流、仿古画舫以及豪华游艇游湖等景观和项目。此次入选的资兴东江湖水路旅游客运航线试点船舶为“东江湖明珠号”,试点内容包括提升旅游客运船舶和设施品质,提升港口客运站和停靠点服务品质,提升水路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安全绿色发展水平等。

2019年12月,中国首艘纯LNG燃料动力客船金龙舫在东江湖起航(朱孝荣摄).jpg

朱孝荣 摄

近年来,资兴市依托东江湖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旅游资源优势和东江湖5A级景区品牌,坚持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之路,在抓好东江湖大保护的前提下,着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产业步入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在丰富东江湖环湖旅游航线和产品、推出定制化服务的同时,该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强化渡口码头、水上船舶等水运污染防治,建设实施了水运污染防治“五大项目”,全力打造“绿色水运”,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旅游发展有机结合。

下一步,该市将结合东江湖旅游实际,积极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建立阶段性任务目标,指导督促相关单位紧紧围绕试点内容开展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水路旅游客运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顺利达到试点预期目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罗锡勇 谢京良

编辑:肖雅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4/11974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