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继续坚守一线 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陈小婷 2022-10-25 09: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10月21日下午,蓝山县委书记龙向洋前往大桥瑶族乡、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荆竹瑶族乡等地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县领导赵忠辉、周涛、李松旺陪同。

在大桥瑶族乡,龙向洋沿途实地检查田间地头用火管控情况,并看望慰问进山入林卡口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他要求,要严格落实进山登记、火种收缴等措施,坚决确保一切火源不进山入林。来到大桥瑶族乡政府,龙向洋实地检查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强化物资储备,做到扑火队员熟练运用各种灭火器材,一旦发生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在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调研时,龙向洋要求,要切实扛起保护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在新一轮降雨来临之前,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公园游玩、作业、观光等,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森林防火成果;要提前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下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在荆竹瑶族乡,龙向洋实地察看公租房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按照“节俭、安全”的办庆原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龙向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信访、乡庆筹备等工作,以蓝山一地一域之稳服务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之安;各乡镇、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要保持吃苦耐劳的作风,继续坚守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一线,严格值班值守,重点加密下午5点到7点巡逻次数,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要保持“零容忍”的打击力度,做到“冒烟就查、见火就罚、违令就抓”,坚决纠正野外违规用火陋习。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5/11975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