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软硬兼施”确保学生及家长“一盔一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李观飞 编辑:周蕾 2022-10-26 15: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李观飞)“妈妈,要戴好头盔才能坐摩托车,不戴头盔不安全。”近日,在嘉禾县珠泉完小校门口,该校三年级学生李薇正劝导前来接自己的家长佩戴好头盔。这是嘉禾县教育系统提升“戴帽率”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提升师生和家长出行“戴帽”率,今年9月份,嘉禾县教育局印发了《全县教育系统配合开展“戴帽工程”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硬核”推进“一盔一带”。

该局积极邀请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到学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讲活动、赠送头盔、发放宣传资料等举措,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意识。

92CA3DB7-D4F7-4AED-8100-0AC8B3C37E0C.jpeg

在珠泉完小第37届运动会开幕式上,学生正在表演“小手牵大手,一盔一带我先行”主题节目。

为助力“戴帽工程”集中整治,嘉禾县教育局开展一把手专项行动,要求各学校在上放学期间安排学校班子成员和老师在校门口进行值班巡逻,对骑行摩电不戴头盔、超员、支撑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的家长学生进行登记造册,不定期进行通报。

同时,嘉禾县教育局还不定期组织对各学校、幼儿园开展“戴帽工程”工作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戴帽率未达到行动目标的学校,将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通过“软硬兼施”的举措,如今,在嘉禾的大街小巷,学生及家长的戴帽率直线上升,学生的出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李观飞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6/11980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