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季 杨涛 李晓娟 编辑:陈小婷 2022-10-27 08: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6171440.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季 杨涛 李晓娟)10月25日,蓝山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忠辉,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继学、袁凤、吴忠心、雷纯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江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应邀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6171440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了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人事任免事项和代表辞职等相关事项,表决通过了代表补选工作方案(草案),听取了蓝山县人大法制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监察委关于协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汇报,关于2021年度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人大力量;要注重培训和创新,进一步提升备案审查能力;要注重制度约束,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要注重工作质效,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要密切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联系,有计划地开展专题调研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全县备案审查工作能力,更好地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

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积极稳妥推进、依法依规报告专项工作,出具有针对性、 操作性的审议意见。要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健全协调机制,全面、精准、及时、动态掌握资源资产家底;要进一步统筹资源保护和利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化矿产资源利用,强化林业执法监管,优化水资源节约利用;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和监督工作,促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季 杨涛 李晓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7/11982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