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湾井镇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来源:红网 作者:欧嶷琼 姚建军 何丛芳 编辑:陈小婷 2022-10-29 08: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湾井镇_副本.jpg

湾井2_副本.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9日讯(通讯员 欧嶷琼 姚建军 何丛芳)10月2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示》,宁远县湾井镇榜上有名,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成为湖南省本次入选的三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之一。

湾井镇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山水相连,古木林立,山峰秀险,喀斯特地貌特征显著,仿佛镶嵌在山水画卷之中,峦青、水秀、洞奇,自然景观汇集了“青、秀、奇”之美。湾井镇文化底蕴深厚,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市县文物保护单位4处,文物保护点100余处,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4个。舜德文化、状元文化、麻将文化、宗祠文化、传统民俗汇集于此,众多历史名人留迹于此,众多历史古迹星罗棋布、保存完好。

近年来,湾井镇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借助“状元之乡”的品牌优势,大力实施“文化+旅游+N”发展战略,开发了以德孝文化、耕读文化为基础,状元文化和麻将文化为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项目,形成了春天油菜花开、夏日荷叶田田,秋天稻浪如金、冬季银杏金黄的四季景观体系。举办了“李郃杯”麻将大赛,弘扬传承李郃麻将文化。开展“乡村美食文化节活动”,甘蔗煮羊肉、下灌水丸子、花生嫩豆焖甲鱼田鸡、花油包卷子等美食让游客回味无穷。致力将湾井镇打造成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康养度假、亲子农耕、运动拓展、研学教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基地,走出了一条文旅深度融合的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欧嶷琼 姚建军 何丛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9/11990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