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实验室揭牌 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宋芳 2022-10-30 11: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0日讯(记者 刘璇)近日,衡山实验室(质量技术基础)在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揭牌。副省长陈飞揭牌,并调研检验检测机构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

衡山实验室是湖南省“四大省实验室”之一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集聚湖南计量测试、标准认证、试验检测等方面科技创新资源,突破质量技术基础创新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与产业关键核心共性技术,解决工业领域质量基础技术“卡脖子”问题,为湖南省发展“3+3+2”产业集群,巩固“老三样”、建设“新三样”、培育“未来三样”提供质量技术基础。

陈飞强调,质量技术基础是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建设衡山实验室为契机,加快补足湖南省检验检测、标准研制等方面短板弱项。科技、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科研院所、优势企业,瞄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衡山实验室。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将衡山实验室打造成集自主创新、技术服务、国际合作、公共创新服务、人才聚集和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共享的高水平实验室,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30/11991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