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青少年成长 湖南多校打开教育活动“新”形式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张沁心 编辑:宋芳 2022-10-30 15: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 记者 张沁心 综合报道

近日,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活动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文化意识、法律意识、普及应急救护和森林防火知识,湖南各地多校举行了文化教育、知识讲座、实操演练等特色教育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新”课程。

岳阳:廉情画意 翰墨清风 学生们共创清廉文化手抄报

微信图片_20221030131204.jpg

学生们绘制的“清正廉洁”手抄报。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0月28日,岳阳市凤凰乡学校举办了以“廉情画意 翰墨清风”为主题的校园清廉文化手抄报展,同学们非常积极,将清风正气落于笔端,创作了多幅寓意深刻的手抄报作品,讴歌了崇尚廉洁、反对腐败的新风正气。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切实受到了廉洁文化的洗礼,发挥了校园清廉文化的辐射引领作用。

湘潭:传播红十字文化 “理论+实操”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微信图片_20221030131221.jpg

学生们实操练习应急救护技能。图片来源:湘乡融媒

9月至10月是“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今年活动月的主题为“生命教育 你我同行”,活动时间自9月20日至10月20日。活动期间,湘潭市湘乡一职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创新方式,以场景模拟、互动教学、学生体验等“理论+实操”的多样化模式,开展消防疏散安全演练、急救项目表演、互动式应急救护主题教学等活动,广泛传播红十字文化,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学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郴州:筑牢安全防线 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微信图片_20221030140351.jpg

学校开展“森林防火,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连日来,郴州市嘉禾县坦坪镇中心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观看教育警示片、发放倡议书、互动问答等形式,全面普及森林防火知识,不断增强师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同时,鼓励学生把学到的防火知识、倡议书带回家,与父母、亲友分享,以实际行动共同保护好身边的森林资源、保护绿色家园,共同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常德:与法同行 护航“花蕾” 法治宣传活动进校园

微信图片_20221030131358.jpg

法治知识讲座上,讲师与学生开展互动问答。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0月27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永安司法所所长张释心受邀在育才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知识讲座。

活动中,张释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对未成年人确立“六位一体”的保护新格局,告诫学生们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坚决杜绝校园暴力、远离校园侵害,学会用法律来规范行为和维护权益,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张沁心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30/11992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