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苦茶再获喜讯 多个茶企获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蓝华中 编辑:陈小婷 2022-10-31 09: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1030205719.pn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通讯员 蓝华中)10月28日,在由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文化旅游厅、湖南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湖南红茶”品牌推介暨“挑担茶叶上北京”活动集结誓师大会上,来自江华的多家茶企斩获多项荣誉,湖南江华冯城古树苦茶有限公司的冯城古茶牌“江华苦茶1号”,荣获2022年“湖南红茶十大产品品牌”荣誉称号;湖南过山茶业有限公司、湖南锡红茶业有限公司、江华瑶族自治县秋满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江华瑶族自治县瑶都山茶叶开发有限公司被湖南红茶产业促进会授予湖南红茶商标授权使用企业。

江华苦茶,具有“古”“苦”“长”“早”的特点,所谓“古”,约2500年历史,境内有成片野生古茶树,树龄最大的超过千年;所谓“苦”,江华苦茶茶多酚含量高,含苦茶碱,保健功效显著,中央候补委员刘仲华院士称赞的世界少有的优异资源;所谓“长”,无霜期长达308天,采摘时间长;所谓“早”,因江华特有的气候特征,茶树发芽在湖南镜内最早。据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检测,江华苦茶水浸出物总量48.5%,多酚类含量39.21%,氨基酸含量164mg/100g,适制红、黑茶等发酵型茶类茶,所制红茶外形乌黑油润、汤色金亮、滋味鲜爽饱满、花香蜜甜、回甘绵长、经久耐泡,品质优良。

442.jpg

近年来,当地县委、县政府把茶叶产业作为“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打造,出台了《江华瑶族自治县茶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文件,从良种繁育、标准化种植、加工能力提升、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科技创新等全产业链给予政策扶持。目前,永州市共有包括11家茶叶生产企业成为“湖南红茶”商标授权使用企业,其中有7家茶企为江华茶业生产企业。截至2021年,全县茶园面积7万余亩,产值3.12亿元,涉茶企业78家。

微信截图_20221030205729.png

2022年8月,江华瑶族自治县荣获“中国蜜香红茶之乡”荣誉,9月再获“湖南红茶核心产业”“2022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茶旅融合示范县”荣誉,在2022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评选中,该县湖南冯河大龙山茶业有限公司、湖南过山茶业有限公司、江华瑶族自治县秋满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锡红茶业有限公司4家茶企的江华苦茶红茶产品均获金奖。继8月湖南江华冯城古树苦茶有限公司的江华苦茶红茶在“黄金白露”中国工夫红茶斗茶大赛中,斩获2金1银好成绩后,该公司的红茶、瑶茶再获“2022潇湘杯湖南名优茶评比”中的2金。

来源:红网

作者:蓝华中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4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