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炎陵:神农谷自然保护区再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黄腹角雉

来源:红网 作者:林立明 龙子琳 邹越 编辑:龙琦 2022-10-31 12: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黄腹角雉在林间觅食。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通讯员 林立明 龙子琳 邹越)10月29日,炎陵县神农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拍摄资料时,惊喜发现濒临灭绝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黄腹角雉,悠闲的在山林中觅食,这是2012年以来首次拍摄到视频。

黄腹角雉主要栖息于海拔800—1400米的亚热带山地常绿阔叶林和针叶阔叶混交林中。性好隐蔽,善于奔走,常在茂密的林下灌丛和草丛中活动,主要以蕨类及植物的茎、叶、花、果实和种子为食,是中国特产鸟,是“鸟中的大熊猫”。

近年来,炎陵县神农谷管理局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保护与科研监测工作,严格执行巡逻巡护制度,加大巡护频次,筑牢森林保护防火墙。增强保护生态资源、爱护野生动物观念,做好动植物资源监测。购置数十台红外线照相机,对保护区不同海拔、不同地段的野生动物开展常态化监测。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白鹇、藏酋猴、果子狸、猪獾等珍稀濒危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频频出现,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林立明 龙子琳 邹越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4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