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边界“百姓屋场禁毒故事会”开讲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国保 刘贤安 编辑:胡金贵 2022-10-31 19: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31103349_副本.png

禁毒主题屋场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国保 刘贤安)板凳排排坐,村民乐喝喝。要问为啥乐,屋场把毒说。“这样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即面对面,又心贴心,

村民入脑入心”安乡县三岔镇新口村治安主任曾召方高兴地说。

10月30日下午,在地处湘鄂边界的安乡县三岔镇新口村网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禁毒主题屋场会。

禁毒主题屋场会,吸引了湘鄂边界十里八乡的村民前来观看旁听,通过与广大村民面对面的交流,让禁毒知识入脑入心,推进了乡村禁毒工作走深走实。

本次屋场会由三岔河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组织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统筹推进,组织成立宣讲专班,下沉到各村组,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相关关安全知识。

“乡亲们啊,一瓶水、一瓶饮料、甚至一颗糖都有可能是毒品,千万要注意提防啊!”屋场会上,三岔河镇三岔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樊启大同村民们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讲述如何识毒防毒拒毒,保护自己的小知识。同时,也向大家发出禁毒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坚决抵制毒品侵害,争做拒毒防毒宣传员,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0221031103332_副本.jpg

禁毒主题屋场会现场。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横幅、讲述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展开。禁毒办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涉毒犯罪的真实案例以及吸毒人员在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的帮教下摆脱毒瘾、重获新生的小故事,让现场村民更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活动,提高禁毒意识,确保家庭成员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最后,镇禁毒办将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小礼品作为奖励,与现场的群众进行了毒品相关知识问答环节,在趣味游戏中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号召大家对于毒品犯罪要坚决斗争、勇于检举,共同营造出“全民禁毒 共享幸福”的和谐氛围。

安乡县三岔河镇党委书记汤卫国说:“屋场会话禁毒正是三岔河镇扎实推进禁毒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禁毒工作要年年讲、月月讲,一刻也不能放松”。近年来,三岔河镇创新宣传途径,开展“禁毒宣传+屋场会”的工作新模式,以面对面、心贴心的对话形式做好禁毒知识的宣传宣讲。禁毒宣传走进屋场会,既拉近了干群距离,又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形成全民禁毒合力,营造出“人人识毒、人人防毒、人人抗毒”的良好氛围,从而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据统计,全镇共287个网格,共举办网格村民屋场会297场次,参与人数高达5万余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国保 刘贤安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5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