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一课一片一实践"推动党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在桥 编辑:王琦 2022-10-31 17: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0月31日讯(通讯员:陈在桥)自“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以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制度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活动载体,推动党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图片1.png

微型党课:“小切口”讲述“大主题”

“我见证了龙兴村从闭塞落后的小村庄发展为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加倍珍惜党员这个光荣身份,永远听党话,一直跟党走。”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中,蒋家桥镇龙兴村30多年党龄的离任村干部雷泽军一席话赢得了热烈掌声。

在推进“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中,我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每次安排2至3名党员上微型党课,变“书记讲”为“党员讲”,有效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党员们通过身边生动鲜活的素材,以“小切口”讲述“大主题”,用小故事来阐述大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微型党课更鲜活、更接地气,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

“普通党员‘唱主角’上微型党课,从以前的‘领导说’变成了‘大家讲’,‘官话’也变成了‘土话’,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参与的积极性。”蒋家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彭超欣喜地翘起了大拇指。

教育影片:“警示钟”常敲“筑防线”

“为了一己私利,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损坏党员干部形象,毁了自己的前途和事业,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在支部“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中,白鹤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以火为戒 以案警示》警示教育片。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纪党规,自觉接受监督,时时刻刻自律、自警、自省。”该支部党员付波深有感触地说。其他党员也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刻吸取教训,筑防线、守底线、划“红线”,将党纪法规烙印在心中。

该党支部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广大党员自觉遵守禁火令。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引导群众禁止野外用火,自觉做禁火令的遵守者、维护者、实践者。

图片2.png

实践活动:“党旗红”守护“安全绿”

“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祁东县鸟江高速路出口,鸟江镇党员小分队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如何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在支部“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中,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当前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的“四大行动”,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社会实践活动融入到当前的中心工作中,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四大行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县创新推出党建引领红“祁”岗哨,优化基层治理工作,建立红“祁”岗哨党支部246个,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52个,岗哨网格员3589人,实现党组织在村、社区、街巷、小区、楼栋等网格上全覆盖。全县广大党员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纷纷变身为红“祁”岗哨哨兵,充分发挥“探头”“宣传”“服务”“排雷”等功能,用“党旗红”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绿”。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在桥

编辑:王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5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