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百支参赛队集聚长沙比拼智能制造 将决出30支队伍进全国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戴桢 2022-10-31 22: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10月31日,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赛道全国半决赛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记者 吴公然) 创新逐梦,智造未来。10月31日,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赛道全国半决赛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审专家、100支参赛队伍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图2.jpg

比赛正式启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近年来,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3+3+2”重点领域,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将智能制造作为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黄学工介绍,未来湖南将按照“以智能装备促系统集成、以系统集成促推广应用、以推广应用促产业升级”的思路推进智能制造。本次大赛使命任务是,遴选出一批创新成果突出、引领作用显著、推广价值明显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挖掘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智能制造创新成果,拓展新模式新业态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帮助智能制造企业与解决方案供应商链接智能制造产业链资源,以新的创新生态模式共绘智能制造发展新蓝图,全面提升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商的供给、创新能力。

图3.jpg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指导,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省智能制造协会(“联盟”湖南分盟)主办。比赛邀请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联盟”专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0名专家学者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支参赛团队将在两天时间里同场竞技、互相角逐,最终将评选出30支优秀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图4.jpg

实物展示。

活动自9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工信主管部门、制造企业、供应商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800余支团队、3000余名选手的踊跃报名。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中旬在江苏南京举办,各项智能制造创新成果将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上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戴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7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