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网上归集诉求 网下入户解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磊 易和平 梁军 编辑:宋芳 2022-11-01 09: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上反映出行难后,县委书记现场办公,问题很快解决了!”10月27日,湘阴县文星街道长岭社区居民冯江龙告诉记者,县委书记通过网络留言了解该社区村级“断头路”问题后,对建设临时便民通道等诉求进行现场交办。仅仅3天,问题就解决了。

湘阴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将民生触角延伸至网络,安排专班收集网络问政栏目、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的社情民意,及时交办网民意见、建议、诉求。打造“湘阴民意通”小程序,实现“意见建议一键反馈、网民留言一键交办、便民热线一键直拨、民生热点一手掌握”,畅通诉求反映渠道。该县将网民留言办理情况纳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按照“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总结、一月一排名”,形成网民留言受理、交办、督办、反馈闭环管理。

解决网上问题的根本在网下。今年9月,湘阴铺开“4000干部联民家、凝心聚力促跨越”新时代群众工作,开展“民情大走访、发展大问计、实事大攻坚、政策大宣讲”,建立“行政资源在网格集成、县乡干部在网格联户、社情民意在网格反映、问题困难在网格解决”的机制。

该县划分1241个网格,构建“线上线下归集民生诉求、网上网下联动回应群众期盼、点对点服务人民群众需求”的新时代群众工作格局,派出干部3948人,联户171546户,实现非公职人员家庭全覆盖;15个行业主管部门派出356名干部,联系2872个服务对象。走访干部坐班听、针对访、重点问,加入联点网格微信群,每月收集群众意见、解决难点问题,形成“群众下单、单位派单、干部接单”模式,发动党员、网格长、志愿者等力量,奏响干群同心“大合唱”。近1个月内,该县收集意见建议2802条,当场释疑1502条,办结460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磊 易和平 梁军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