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第十四届记者节开幕式暨云岭传媒大讲堂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敏 邓虎 唐璇 滕翰莹 李晗铭 编辑:江雪 2022-11-02 18: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记者节开幕式暨云岭传媒大讲堂在云塘校区举办。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李敏 邓虎 唐璇 滕翰莹 李晗铭)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11月1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记者节开幕式暨云岭传媒大讲堂在云塘校区举办。

本届记者节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将陆续开展校园记者体验日、大美长理主题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以及校园主持人大赛等活动,计划为期一个月,旨在展现该校新闻学及相关专业建设成果,为学校新闻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

开幕式上,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对校园新闻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珍惜机会、踊跃参与,交流思想、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用勤劳的双脚去丈量祖国的大地,用眼前的镜头去记录国计民生,用手中的妙笔去传播中华文化,为新时代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后,云岭传媒大讲堂正式开讲。本次讲堂特邀湖南卫视频道声音形象代言人丁文山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编委、理论评论中心主任王小杨作为嘉宾,分享他们在媒体从业多年的经验,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丁文山以《声音之路知与行》为主题,从自身26年的从业经验出发,通过讲述亲身经历,播放实录配音作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坚守与初心。丁文山寄语在座的同学去追逐光,成为光,去点亮自己,照亮时代。

王小杨则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全媒体时代的新闻评论写作”。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全媒体新生态下新闻评论写作的机遇与挑战,强调全媒体时代是“观点为王”的时代,希望同学们通过加强评论写作训练,培养自己的批评性思维,更从容地面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挑战。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建新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研讨会、沙龙、讲座等学习机会,向行业大咖们学习为人处世,学习脚踏实地,在一次又一次实践中不断精进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敏 邓虎 唐璇 滕翰莹 李晗铭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2/12004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